首页>>科协时政>>宁夏科协要情

自治区科协举办基层“三会”秘书长培训班

来源:学会部   发布于:2024-03-27

  3月22日下午,自治区科协举办基层“三会”秘书长培训班。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、副主席邓铁明出席并讲话。全区22个县(区、市)基层“三会”秘书长80余人参加培训。

图片4.png

  自治区科协机关党委(组织部)、学会部、科普部有关同志围绕学会建设、人才举荐、学会科普等开展工作辅导。通过分享工作理念、谈工作思路、教工作方法,让基层“三会”秘书长带着问题来,带着办法回。

  培训班上,宁夏农学会、宁夏科普作家协会、平罗县科协、兴庆区科协、盐池县科协分别作了交流发言,客观总结了区级学会面向基层下沉资源的工作举措,分享了基层科协发挥“三长”作用、指导基层“三会”开展工作的有益探索,为基层“三会”进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。

  邓铁明在讲话中要求,基层“三会”要建强“三会”、“壮大”三队、发挥好三个“关键”作用。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,争取各方面支持,完善“三会”运行机制,积极主动开展工作;要发挥“三长”牵头作用,以“三会”为基础,建好各自领域的科技志愿服务队伍,推动科协资源、科技资源与基层党群服务中心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度融合,深入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;要在服务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、提升全民科学素质、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三个方面发挥关键作用,不断提升基层“三会”的群众组织力、科技支撑力、科普传播力,真正践行科技为民宗旨。

  2023年,自治区科协着力推进基层“三会”组织建设,在全国率先实现基层“三会”县级全覆盖。2024年,自治区科协将出台《关于深入推进“三长建三会领三队”工作的意见》,持续加强统筹协调,整合汇聚资源,形成工作合力,为“三长建三会领三队”搭建平台、提供支持,重点在基层“三会”发挥作用上探索和实践,并培育典型、形成经验,力争此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,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


  (学会学术部供稿)








版权所有: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
宁ICP备17000876号-4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